專業律師提供免費法律諮詢
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LINE@ 0800-657-657
權威免費法律諮詢

專門打刑事訴訟的律師

刑事訴訟是由國家公權力管制人民犯罪的行為,其目的在於保護生命、身體、財產、名譽、國家等相關法律上所保護的重要利益,並懲罰違反規範且破壞或威脅這些法益的行為。刑事訴訟法第1條規定:「犯罪,非依本法或其他法律所定之訴訟程序,不得追訴、處罰。現役軍人之犯罪,除犯軍法應受軍事裁判者外,仍應依本法規定追訴、處罰。因受時間或地域之限制,依特別法所為之訴訟程序,於其原因消滅後,尚未判決確定者,應依本法追訴、處罰。」

       和訴訟程序有關之期限非常重要,當事人應當注意並恪守遵守,否則產生不利之法律效果,例如對民事判決、裁定不服時,要分別在二十日及十日內提起上訴抗告;又對於刑事判決、裁定不服時,要分別在十日及五日內提起上訴、抗告。但被害人對於刑事判決不能自行提起上訴,需向檢察官聲請,此時十日期間以檢察官收受判決之日期為準。

       當事人在打刑事訴訟時,建議您可以透過專業刑事訴訟律師協助,這樣就能在適當情況幫助您提出主張或抗辯,同時也能藉由刑事訴訟律師,將事情的脈絡和對自己有利的證據整理並且提出來,確保檢察官或法官能在刑事訴訟過程中考慮地面面俱到。當您遇到有任何刑事訴訟上的相關法律問題及疑惑時,權威法律諮詢可以提供您專門打刑事訴訟的律師,幫助您解決法律上的問題。
客服電話 24小時免費諮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