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律師提供免費法律諮詢
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 LINE@ 0800-657-657
權威免費法律諮詢

專門打商事法案件的律師

商事法即商法,是關於企業與商業交易規範的總稱,廣義的商事法包括國際與國內商事法兩種,包含所有與商業運作有關的法律、命令、判例以及解釋等,而狹義的商事法則專指商法中的商事司法,其中包括公司法、證券交易法、保險法等,而一般提及商事法,也多指狹義的商事法。

商事法根據三個基本原則 ,交易自由原則、交易公平原則、交易安全原則,來維持商業市場交易秩序。

依公司法第 1 條所示,公司法所稱公司,謂以營利為目的,依照本法組織、登記、成立之社團法人。公司經營業務,應遵守法令及商業倫理規範,得採行增進公共利益之行為,以善盡其社會責任。

依證券交易法第 1 條所示,證券交易法為發展國民經濟,並保障投資,特制定本法。

依保險法第 1 條所示,保險法所稱保險,謂當事人約定,一方交付保險費於他方,他方對於因不可預料,或不可抗力之事故所致之損害,負擔賠償財物之行為。

當您遇到有任何商事法案件的相關法律問題及疑惑時,我們可以提供您專門打商事法案件的律師,幫助您解決法律上的問題。
客服電話 24小時免費諮詢